NBA纽约内战 篮网对尼克终止16连败 林书豪攻下13分(视频)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美国职篮NBA布鲁克林篮网12日晚间迎战尼克,以120比112结束主场16连败。这是林书豪伤后第1次在纽约先发亮相,篮网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中央社报导,离开纽约近月,篮网返故乡首战即对上宿敌尼克,纽约自家人寒冷天候一战,打来依旧火热。

上半场,篮网共计射下14记3分线,创队史半场纪录,光是中锋罗培兹(Brook Lopez)就拿下5记长程炮,攻下15分。

上半场以67比49,领先尼克达18分。下半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但分数一度被拉近到5分,终场前在全队努力下,以8分差距击败尼克。这也是本球季篮网对战尼克3场赛事唯一1场胜利。

伤后复出的林书豪上半场上场逾13分钟,投5发无1中,仅靠罚球拿下3分,2助攻、2篮板。下半场远射3分球还曾出现篮外空心,自己相当自责,频说“是我的错”。不过,他伤后首次上场逾27分钟,攻下13分,第4节表现令人激赏。

最后5分钟令人激赏

林书豪今天上场27分钟18秒,攻下13分,有4篮板、5助攻、1抄截,大部分得分集中在第4节最后5分钟,除了那记大号3分球,同时也发挥老将经验,稳定了球队军心。

林书豪前3节手感欠佳,连自己都看不下去,直说让队友失望。赛后他说,“前3节感觉好似还在西岸,还未调适过来,让球队有些失望,一直告诉自己保持干劲、专注赛事,冷静下来。”

他告诉自己“不要太有企图心,但实际上表现在外却依旧如此。”
相关视频:

篮网队总教练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赛后表示,篮网今晚将士用命,重拾能量,攻守有方。除了中锋罗培兹(Brook Lopez)表现优异,拿下6记3分线长程炮外,特别称赞林书豪第4节表现,打了1节好球。但经过长期征战,他也发现豪小子略显疲态。

篮网下一场赛事是美东时间14日主场迎战强敌奥克拉荷马市雷霆(OKC),已有球评说,包括老将佛伊(Randy Foye)及林书豪等人都应休战。

篮网在东区战绩依旧垫底,但球评认为,林书豪归队后,对球队不管士气、团队默契或进攻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从上场时间15分钟一直持续增加到过去几场的27分钟,协助提升球团不少士气,对球队是正数。

但尽管状况良好,篮网的态度还是颇为谨慎,既希望他多打一些协助球队,但又怕发生之前再度受伤的令人气馁情形,可谓两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