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扩权修宪造势 丹麦取消土耳其总理邀访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土耳其为争取侨民支持修宪公投扩大总统职权,积极在欧洲造势活动。日前,荷兰拒绝让土耳其外交部长飞抵鹿特丹,两国紧张关系急剧升高。丹麦总理拉斯穆森12日建议土耳其总理耶伊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延后本月预定访问丹麦的行程。

土耳其公投修宪将于4月16日举行。路透社报导,土耳其总统艾尔段(Tayyip Erdogan)寄望为数众多、住在欧洲各国家的土耳其侨民,特别是住在德国与荷兰者,能帮他赢得公投。

不过,荷兰政府视土耳其修宪公投是民主倒退,反对土耳其官员在国土针对土耳其宪法公投案和侨民聚会。

11日,荷兰拒绝让土耳其外长卡夫索格鲁(Mevlut Cavusoglu)在阿姆斯特丹降落。此外,土耳其家庭与社会事务部长卡雅(Fatma Betul Sayan Kaya)抵达鹿特丹时想要参加侨民集会,也被荷兰警察护送回德国边界。

艾尔段怒斥荷兰,还将荷兰驻安卡拉大使馆及驻伊斯坦堡领事馆的出入口封闭。大使馆代办及总领事的官邸也受到相同对待。并扬言将以“最严厉的方式”报复。

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昨天也表示,土耳其政府扬言要制裁荷兰,他被迫阻止土耳其2名部长在荷兰境内旅行,禁止他们参与和土耳其选民有关的宣传活动。“我们不接受在这样受勒索的情况下做事。”

据悉,除了荷兰之外,包括德国、奥地利和瑞士也都采取类似做法,取消土耳其的相关集会。

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12日发表声明指出,在土耳其严词抨击荷兰的此刻,他和土耳其总理的会晤无法脱离此问题,因此他已经建议,耶伊尔德勒姆应延后访问丹麦的行程。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