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两会期间河南爆炸13人死 官方隐瞒实情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正值中共两会期间,河南新乡县1间化工厂发生爆炸,爆炸后当地传出有13人死亡,但官方声称是谣言,并公布只有1人受伤,空气也未受污染,民众质疑官方隐瞒实情。官方媒体人透露,正在召开两会,官方维稳减少事件影响是常态做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3月11日早上7时52分,河南新乡县小冀镇化工厂发生爆炸,据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爆炸现场浓烟滚滚,浓烟弥漫了近百米,附近居民房的玻璃被震碎,玻璃碎片洒落到客厅的沙发和茶几上。当地有说法称,此次爆炸造成13人死亡。

随后,新乡县政府发布公告称,发生爆炸的是六通公司苯乙酸成品库,只有1人轻伤,并指苯乙酸没有毒性,在爆炸现场周边的9个监测点未检测到有毒有害气体。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官方称,死亡13人是谣言。

但当地民众对官方说法表示反对,1位新乡县居民说,爆炸发生后,那个村已经封锁了,旁边村都已经疏散了,伤亡数字也不知道,也不敢去啊。

另1位当地村民说:听说有伤亡吧,听说是死2个人嘛,这都是小道消息,不知真的假的,谁也不知道,咱也不大清楚。

还有多位现场网民在微博发布消息,指爆炸发生后,周边都闻到刺鼻的化学品的味道,附近的1间学校也临时中断上课,疏散学生。

据悉爆炸发生后,新乡县安监局通报称,5名责任人被控制。记者致电新乡县安监局,工作人员称无可奉告。

河南的媒体人表示,当地的做法是常态做法。他说:反正那个比较新的消息是1个人轻伤,没有人死亡。目前,开两会的话,确实不希望这个事情炒得特别大。

据了解,2015年到2016年10月,当地村民曾多次举报河南六通化工,严重污染村里孟姜女河的灌溉水源,并导致很多人患上癌症等疾病。据悉,1名叫张瑞新的村干部,因为举报该企业的严重污染,直接遭到暴力报复。直至爆炸事故发生前,该企业的污染问题仍未解决。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