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气偶像晒乐天糖果照 遭陆民围攻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因韩美部署萨德反飞弹系统,导致中共再度借机挑动民众反韩情绪,韩国人气偶像明星也受到涉及。近日,韩国人气偶像团体少女时代成员金泰妍因在Instagram分享一张乐天糖果图片,遭中国网民声讨。

金泰妍有着甜美外表,拥有大批粉丝。3月10日上午,金泰妍在Instagram分享一张乐天糖果图片,同时为图片配的文字:“呀,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好吃?再这样下去都要吃掉了。”

近日,中韩因“萨德”而关系紧张,韩国乐天集团签署协议支持“萨德”,遭到中国网友抵制。此番金泰妍晒出大赞该糖果非常美味的举动,引来大批中国网友抵制她的声浪,让她陷入争议。

此事件很快在大陆新浪微博排到了热搜榜第一名。不少网友将她发的图贴解读成支持乐天公司,“这种敏感时期,发这种东西,意思很明确了吧。”很多粉丝还因此取消关注并称:“国家面前无偶像”。也有粉丝表示:“不就是吃颗糖吗?至于小题大做吗?”

事发后,“金泰妍吧官方微博”发声明说,作为金泰妍在中国最大的个站,我们在此表态,1、泰妍没有“站队”的动机;2、泰妍没有删除这张图片;3、不同国家之间仍存在信息不对称;4、糖纸的重点是"谢谢你",而非品牌LOGO;5、泰妍对中国很友善。

因美韩部署萨德系统一事,中共还向韩国实施限韩令。去年8月份,坊间传言中共广电总局发布“禁韩令”,封杀韩国影视剧,主打韩国音乐与电视明星的几项活动遭到取消,导致韩国的一些顶级娱乐公司的股价下跌。

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优酷热播的韩剧《任意依恋》被下架,优酷给出的理由是“不可抗力”。此外,中国智能手机公司Vivo被曝撤换广告代言人——韩国当红影视明星宋仲基。一些人气节目例如Running Man,亦因限韩令在中国视频网站中下架。

近期,另一个韩国团体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也因为在其妹妹的Instagram上载的一张乐天大厦的照片按了“赞好”,惹来中国微博网民热议。

据报导,崔始源的妹妹要发文道歉,称只是手术前“随心拍”到乐天大厦而已,但有关图片和声明同样已经删除。

此外,中共除了抵制和封杀包括韩剧和韩星在内的韩国文化产品外,还拒绝一些韩国航空公司申请加入两国之间的包机航班,并下令中国旅游经营者停止提供韩国旅游,并关闭了近数十家韩国乐天集团的零售商场。此外,中国民众还发起了抵制韩货的运动以及取消韩国艺术家的表演等。

对此,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东亚政策研究中心的主任卜睿哲(Richard Bush)认为:这种做法是中共最糟糕的治国之道。

他说,如果去年1月,朝鲜进行了导弹与核试验之后,北京方面很快对韩国表示,共同努力使局势得到控制,相信韩国总统就不会有什么动力要求部署萨德。

他表示:“萨德并不是问题的根源,而是朝鲜。他们打击的是一个错误的目标。”

韩国官方数据指出,去年中国对韩直接投资约20.5亿美元,约为5年前的3倍之多,其中投资制造业在5年内翻了近两倍,为8.7亿,中韩经济相互依存度高,中共对韩国的“经济制裁”可能自食恶果。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