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共谍超5000人 渗透中央政府机构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潜伏在台湾的中共间谍与日俱增,13日,台湾媒体报导,在台共谍超过5000人,连中央政府机关也被渗透。台湾国安官员表示,军中有保防系统,过去15年来破获的共谍案,几乎集中在军事机构,“政府被渗透情况并不比军方少”。

台湾自由时报13日报导,国安单位曾估计,中共间谍在台约有5000人,共谍对台湾渗透严重,有国安官员则表示,军中有保防系统,所以过去15年来破获的共谍案,几乎集中在军事机构,一般行政机构仅六件,但“政府被渗透情况并不比军方少”。

该国安官员称,上周爆发首起中生共谍案,并非刺探军情,而是锁定中央机关内部的机密资料,显示中共间谍恐已渗透到台湾政府机关。

日前落网的中生周泓旭,因涉嫌来台从事共谍组织发展,遭裁定羁押禁见。

根据统计,台湾从2002年至今破获的共谍案有60件,其中,马英九政府2009年开放大三通前、8年间侦办18件,开放后的近7年侦办42件。

国安官员解释,这60件共谍案只是媒体曾报导的冰山一角,还有其他没有公布的案件,实际潜伏间谍应该更多。除国防军事、国安情报单位外,中共间谍也渗透在台湾各政府机关,刺蒐外交、两岸关系、科技等机密。

不过,台内政部次长花敬群表示,政府机关都有系统在管理、监控,行政部门内部也有内控机制,“没发现有被渗透的状况”。

国安官员表示,军中有保防系统,过去15年来破获的共谍案,几乎集中在军事机构,一般行政机构仅6件,“政府被渗透情况并不比军方少”。

2014年3月《自由时报》曾报导指出,共谍案层出不穷,从2013年至今,已查获15件共谍案,其中90%是现役或退役军人。

台湾国安局长李翔宙2015年5月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国安局5年来总共掌握33件共谍案,影响最深的是在退役官员中进行渗透、情报搜集。此外,在台设立的103家中资机构当中,有2成涉及国安疑虑,包括未经许可设立的智库。

早在2007年,美国《国防新闻》周刊就曾报导,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说,多年前“国安局”曾公开指出在台潜伏的大陆间谍至少有5000人,他认为这个数字还是最保守估计,相信在台潜伏的中共间谍绝对比5000人多很多。

报导称,在台湾的军事基地附近,尤其是在左营和桃园这两个重要的海军与陆军营区附近,不乏卡拉OK雇用大陆妹者,其中有的还卖春。这些大陆妹可能亦负有情报任务,所以有关单位密切监控。

专栏作家柯尔(J.Michael Cole)曾在《外交家》(The Diplomat)网站撰文表示,台湾有严重的间谍问题,这是北京情报任务的首要工作。虽然两岸关系自2008年起有了大幅接触,但这也为中共创造更多搜集情报和招揽间谍人员的机会,因为中共对台湾岛内谍报的努力从来就没有减弱过。

目前,每天至少有4千名自由行的陆客,在台湾到处走动。前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曾在立法院表示,国安局第一线的人员严重不足、经费也不够,所以很难掌握陆客的行踪。

最近几天台湾当局还曾拘捕一名共谍,据台媒报导称,3月10日,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毕业大陆学生周泓旭被当局指控涉嫌间谍活动遭拘押。报导称,台湾法务部调查局掌握了情报资料,称周泓旭涉嫌吸收台湾外交部官员,获取机密资料。但大陆方面否认。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