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命令?3400名中国游客在济州岛集体拒下邮轮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为了报复韩国部署的“萨德”防导系统,中共祭出的“禁韩令”持续升级,甚至祸及普通游客。日前传出3400名中国游客搭乘国际邮轮抵达韩国济州岛后,集体拒绝下船,错失了来此旅游购物的好时机。这也是20多年来,韩国济州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

据韩国媒体消息称,3月11日13时,国际邮轮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抵达济州外港。但该邮轮通报称,船上3,400名中国团体游客拒绝下船。当时济州方面的出入境、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已经作好准备,因此对于中国游客的举动感到非常难以置信。

这是国际邮轮从1990年代末停靠济州以来,20多年间首次有乘客集体拒绝下船事件发生。

韩国海运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虽然也有部分中国游客拒绝下船,但如此大规模的全船人员拒绝下船,还是第一次发生。当时码头上已经有80余台观光大巴在等候,济州免税店等购物场所和数十名导游也做好了接待准备。

据韩媒报导,此次乘船的游客全部来自一家中国企业。按以往惯例,游客会利用停靠济州的数小时内,下船观光、购物。这次3400多名中国游客集体拒绝下船,被认为是政府行为。即中共为了报复韩国部署萨德防导系统,导演了这起集体拒绝下船事件。

韩国媒体报导称,作为应对部署“萨德”的反制措施之一,中共已经严控本国公民赴韩旅游,从3月16日以后,中国游客将从来韩的国际邮轮上全面消失。

在此之前,中共封杀了包括韩剧和韩星在内的韩国文化产品进入大陆市场,拒绝一些韩国航空公司申请加入两国之间的包机航班,并下令中国旅游经营者停止提供韩国旅游。在中国民众还发起抵制韩货的运动中,数十家设在大陆的韩国乐天商场,近日被迫关闭。

外界专家认为,中共制裁的目标应该是朝鲜。朝鲜长期从事核试验、发射导弹,严重威胁韩国及国际社会的安全,但是中共不但没有真正制止朝鲜的挑衅,而且长期为其背后输血。中共的做法已经表明,其维护的是独裁政权和朝鲜这个为数不多的共产兄弟。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