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共谍遭逮 法务部:通知对岸但未回复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陆生共谍案,目前台北地检署与调查局侦办当中。法务部表示,在周泓旭羁押当天,依照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协议,通知中国对口单位,但目前对岸并没有任何回复。

陆生共谍案,嫌疑人周泓旭遭羁押第三天,法务部表示,上周五依照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协议,通知中国公安部,但对方并没有回复。

法务部次长陈明堂:“上个礼拜五、就羁押以后(通知),因为共打协议里面有一条,人身自由受拘束的台方陆方,我们要通知对方。”

法务部表示,目前案件侦办当中,若确定有犯罪,将会在台湾审判。周泓旭疑似企图吸收中央部会官员,交付重要情资,也因此陆生共谍案件发生之后,行政机关在防止刺探机密把关上,受到关注。媒体报导,在台共谍超过5000人,政府机关已经被渗透,且保防弱、警觉性低。

内政部次长花敬群VS.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本席想知道,你们有多少人,在你们内部里面,你们是不是有掌握,可能被渗透的状况?当然行政部门每个部会,内部都有内控的机制,基本上我们现在并没有发现,有被渗透的状况。”

立委陈其迈指出,共谍潜伏台湾手段多元,包括透过绵密网路在台发展组织,进而影响政治活动,其中政党金流都可能被利用。但287个政党当中,申报政治献金,到去年仅有17%。更点名与中共关系密切的统促党,支出居然是零,要内政部查清楚。

内政部次长花敬群VS.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你看统促党的财报,一个很活跃的政治团体,对不对,你看它的业务费是多少,你自己去看看,它的业务费是多少,你为什么不看一看,你们不觉得这财报有问题吗?统促党我们有掌握它104年的资料,活动支出是零!一个政治团体它活动支出是零,它都没有违背任何法令章程,或妨害公益都没有?!三个月内把所有这些,你至少要要求它们申报!这次不申报下次不申报,三次不改善就按照处理妇联会,你不是这样在用58条在处理吗?”

立委认为政党财务申报不实,恐怕成为资金控管漏洞,要求内政部,在三个月之内彻查相关政党资料。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