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脱欧有违意愿 苏格兰寻求独立公投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英国脱欧再遇挑战。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周一表示,下周将向苏格兰议会提案,要求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她认为英国脱欧有悖苏格兰的意志。

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宣布,下周会向苏格兰议会提案,期望2018年秋到2019年春举行全民公投,表决是否脱离英国而独立。

她强调,这样做是为了苏格兰利益。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所以现在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报告苏格兰政府寻求与英国政府达成妥协,确定计划以保护苏格兰利益。”

她说,英国脱欧不是苏格兰民众的意愿,民众有权在英国脱欧和苏格兰独立之间做出自己的选择。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总之,不仅是与欧洲的关系危在旦夕,国家的走向也岌岌可危。”

2014年,苏格兰举行第一次独立公投,结果52%的选民反对独立。

在去年的脱欧公投中,苏格兰以62%对38%支持英国留在欧盟。苏格兰政府还坚持认为,英国脱欧后进入欧洲单一市场,更符合苏格兰利益。

新唐人记者易闻、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