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王会前擒三虎 江曾会后更危险

北京两会即将于本周(15日)结束。今年的两会是年度例会,同时是本届末会,外界普遍的感觉是反腐话题相较往年要淡。

其实这只是风雨前的平静,特别是在两会开幕前夕,打虎节奏忽然加快,就如官微都说“这样的打虎节奏相当罕见”,因为“三天之内三名省部级高官落马”。而且跟往常一样,这三只具有团伙特征的“老虎”又是隶属江系。

一是上海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典型的上海帮。陈旭仕途没有离开过上海,一直呆在上海政法系统,在法院、检察院、政法委皆位居要津。而上海当地不论官场还是民间,对他的举报也是一直不断,时间最早可溯至他涉及了陈良宇案、黄菊家族炒地皮、吴志明操纵的周正毅案等。所以习王拿下陈旭,释放了一种揭盖子的信号,相关调查围绕的不会只有上海政法系统,还会有官官相护的上海高层。换言之,可能演变成窝案的陈旭落马,对老巢在此的江泽民非常不利。

二是辽宁省人大副主任李文科,典型的辽宁帮。李文科仕途没有离开过辽宁,看上去是一只本土小老虎,但实则是只隐形恶虎,不在于他涉及了贿选案,是在于此前让他窜升的职务,李文科曾主政铁岭8年,且在2004年就已名列迫害法轮功的追查名单。李文科与诸多落马的辽宁主官,如王珉、王阳、苏宏章等人一样,是典型迫害官员,辽宁省也成为典型迫害重灾区,同时在重要政治周期或会议期间,还是配合江派出手绑架习当局的典型搅局之地。

三是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在调任这个工作之前,孙怀山长期任职的政协,是江派一大窝点,是许多江派退休要员的集散地,孙怀山在副秘书长的位置上一待17年之久,被称为“政协大管家”。孙怀山更重的份量是今年第一位硬着陆的中央委员,究竟所涉何事,目前虽无任何说法,但履历显示,孙怀山与令计划在工作上颇有交集。孙怀山若涉令计划案,那么问题最高可以是政变的代名词“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自习近平于2015年12月“民主生活会”上,首次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五虎打包抛出,官媒随后解读这五人罪行特点时,多处描写可谓触及早被外界传为“政变”的罪名。而外界普遍认为,江泽民及其“狗头军师”曾庆红正是这个政变集团的共同的后台。

同时海内外一致的观察,胡锦涛可以裸退不干政,江泽民干政不够还要搞政变,就是因为江泽民迫害集团恐惧血债被清算。所以在习王“零容忍”的高压反腐下,江派贪腐集团至今仍然是“十八大之后不收手、不收敛”。

时间很快,今年“十八大”就将成过去。无庸置疑,习王在两会前连抛三虎,两会之后,肯定还要为今秋的会议加大中共官场的清理力度,除了反腐肃贪,也要解除政变之患。尽管目前江、曾这两只“老老虎”还没被正式拿下,但尾巴早就被抓住了而蠢动不得,也坐立难安。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