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又要核试验 这次规模翻10倍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朝鲜又要进行核试验!?商业卫星拍摄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最新动向显示,这里正在建设的工事正在准备下一场核试验,而且估计规模达282千吨,远超过上次的15到20千吨。

丰溪里核试验场(Punggye-ri)是朝鲜的核试验场,之前曾经进行过5次核试验,是外界关注朝鲜的焦点之一。这里最早于2006年10月9日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当时爆炸量相当于不足1千吨化学爆炸量。于2016年9月9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爆炸量相当于接近20千吨化学爆炸量。

38North网站3月10日报导,根据最新商业卫星拍摄的地图显示,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北口(North Portal),正在继续建设深入万塔山(Mt. Mantap)的地道,从建设规模来看,现在朝鲜已经接近准备好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的阶段,而这一次核试验的爆炸量,估计可以达到282千吨。

3月13日,中共方面公开回应朝鲜这次即将到来的核试验,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任何可能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举动都是不可取的。”中共当局呼吁朝鲜等各方保持克制冷静。


最新卫星图显示,朝鲜正在筹备第六次核试验。图为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卫星图。(38north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