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荐新法 暗示奥健保不废将有危机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目前,有关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健保的行动,在美国国会共和党人的内部仍有分歧。而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一也发布报告,称新健保将导致减少投保人数。总统川普则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新法案,以尽早废除奥巴马健保。

美国总统川普:“健保政策不能一刀切,相应的,我们要释放自由市场的力量,让更多保险公司进来竞争,然后你们就会发现,保险价格会越来越低,选择却会越来越多。”

新健保法案的命运,目前相当一部分掌握在国会预算办公室手里。该办公室今天得出结论,至2026年,新健保法案很可能导致2400万人无保险。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Robert Shapiro),也持同样观点。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看上去最大的影响是,已有健保补助的人可以保留,但健保补助扩大项目取消的话,更多人就不能有这个补助,这可能导致很多人失去廉价健保。”

川普今天也提及这一问题,但他认为,长远来看,新法案更利于增加投保人数。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会有健保的,现在甚至没人去想一个问题,自由市场的力量,会吸引成百上千万的人想要健保。更多的竞争和更少的管制,会最终降低健保价格。”

不过,即使这个问题得到解答,也只是消除了民主党的顾虑。可现在共和党内部仍有分歧。

新的健保法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取消了奥氏健保的“强制购买”政策。可新法案仍有用税收抵免来取代政府补贴等政策,对于主张“政府尽量少插手”的更加保守的共和党来说,这不可接受。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更保守的)共和党希望税收抵免别太慷慨,他们还有别的很多要求,希望新法案实现最大保守化。问题是他们能对新法做哪些改变。新法制订得很中立,是为了争取民主党,但可能同时失去一些共和党支持。这件事很复杂。”

但是,也有相当数目的共和党人和保守派选民,为新法案已经废除“强制购买”而欢呼。白宫也认为,无论怎样,要先用新法撤换奥巴马健保,不能错过当前的时机。

川普在今天的推文中表示:奥巴马健保正走向解体,是场灾难,而且2017年将是情况最糟的一年。他呼吁共和党放下分歧,共保新法在国会过关。

美国总统川普:“新健保一旦实行将很好,但要一两年的时间达到目的。可它一定会达到。我们希望大家能齐心为此目标努力,我们就能办到。”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