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部署无人机 美国务院:协防朝鲜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一确认,继在韩国着手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之后,美军又开始向韩国驻地部署攻击性无人机来协助情报和侦查任务,以应对朝鲜日益频繁的军事挑衅。

美国军方周一表示,作为整体部署行动的一部分,已开始向韩国部署“灰鹰”无人空中监测系统。这些“灰鹰”无人机将被长期部署在距离首尔180公里的群山空军基地,为每个陆军师配备一个无人机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纳:“我认为这是对保护韩国和美国利益的持续努力,旨在维护当地的区域安全、稳定和经济繁荣…这些防御措施是我们,包括韩国,美国,当然还有日本,在面对真实可信的安全威胁时,所作出的应对。”

特纳同时表示,美国理解中共对这些军事部署存在不同看法,尤其是对部署“萨德”系统强烈反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即将访问东京、首尔和北京,届时会就此展开讨论,并尽量安抚中方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