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高速路旁大盖新房 居民健康成隐患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大约十年前,加州空气质量官员已经警告,在距离高速公路五百英尺内,建住房会增加居民罹患哮喘、心脏病、中风、肺癌和早产的风险。最近的研究又添加了自闭、痴呆以及儿童肥胖等疾病。

据《洛杉矶时报》分析美国人口普查数据及其它政府记录发现,南加官员无视这些警告,批准了一大批高污染地区的建房申请。2015年,洛市就颁发了临近高速路附近的4300幢新房建筑许可,超过了过去十年任何一年的数量。2016年,市府又签发了3000个同类许可。

从2000年到2010年的十年间,洛杉矶高速路五百英尺以内的居民人口增长了3.9%,比全市平均人口增长的2.6%,多出1.3%。

在整个南加地区,有超过1200万人生活在高速公路附近的高污染地带,每天还有更多人搬入这些地区。

也在101和405高速附近长大的、现任市长加西堤反对限制高速路一千英尺范围内建房的数量,否则等于砍掉了洛城当前十分之一的住房开发规划。他认为改善空气过滤、提升建筑设计以及减少尾气排放等措施,是减少居民患病风险的更好出路。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