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学术搜索服务有望重返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退出中国7年的谷歌,有望重返中国市场。中共两会期间,有消息披露,谷歌搜索学术文献方面,是优先考虑恢复的服务。谷歌其它服务回归问题在谈判中。

去年6月份,中国科学院78名院士,就曾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解禁网路,共享国际资源,以提升科研水平。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Google是可以搜索全世界最新的资料的,这个网站在中国全面封锁。为什么?它生怕外国除了科学资料进来以外,你的门一打开,其它东西也进来了,其它一些它不喜欢的东西,正因为不喜欢那些东西,所以它全面封锁。”

谷歌于2010年因不满中共的内容审查,关闭了大陆的网页搜索服务。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谷歌在办商业浏览网站的时候有个原则,就是不对邪恶的势力妥协或支持,这个它是一个很重要的商业原则,也就是说谷歌有一定的商德。我觉得谷歌返回中国大陆会为媒体宣传以及网路,带来一种新的气象。”

不过柳斌杰这次也表示,北京关注点不是新闻或政治。谷歌其他“不涉及政治敏感信息”服务的回归问题也在谈判中。不过谷歌回归中国并没有具体时间表。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