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染H7N9死61人 江西新增4病例1人死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进入高发期,中共官方13日通报,2月份,共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160例,死亡61人。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当日公布,仅过去的7日内,该省新增4宗病例,其中1人死亡。

3月13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公布,3日至10日间,该省新增4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人死亡。而1月1日至3月10日期间,已有12人死亡。

目前,江西全省各地活禽市场已经休市进行消毒、检疫等。

中共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3月13日公布《2017年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数据显示,2月份,全中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485649例,死亡1409人。

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160例,死亡61人。1月份大陆感染H7N9禽流感人数有192例、死亡人数79人。去年12月有106例感染、死亡20人。

3月8日,中国呼吸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目前发现2例病毒变异存在抗药性,不排除会人传人的可能性。

钟南山警告,原本禽类身上少有发现H7N9病毒,如今H7N9变异病毒株感染禽类后,被感染的禽类会将病毒传染给人。因此目前关键还是预防,尤其不要做活禽交易。

专家建议,公众应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类,或直接接触活禽,尤其不要购买没检疫证明的活禽,或在家中饲养。假若出现发烧及呼吸道征状,尽快就诊。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