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列车进站 视障女廖翊婷落轨 俯趴躲过一劫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台北捷运台电大楼站今晚5时50分左右,一位带着导盲犬的视障女子突然从月台上摔落轨道,此时列车已进站来不及阻止,现场惊声尖叫。进站列车虽然紧急停车,但有两节车厢从她上方驶过,所幸女子反应机警,压低身躯,趴着躲过一劫。

综合媒体报导,台北捷运台电大楼站往松山方向月台,一名约23岁视障女子带着导盲犬行动,女子突然掉落轨道,导盲犬还留在月台上。

捷运公司立即断电并通知110、119及捷警。

而进站列车的两节车厢已从她上方驶过,候车乘客惊叫。所幸女子反应机警,趴着躲过一劫。

站长在列车停止后,工作人员与众人合力把女子从列车车厢间的空隙拉上来,初步看女子头部红肿,无明显外伤。站务人员原想将她送医,但女子表示她只想回家,站务人员只好联系她家属处理。

捷运全线在5分钟左右即恢复正常营运。

落轨女子是廖翊婷

中央社报导,新北市劳工局表示,视障女子掉落北捷意外,这名女子就是去年协助劳工局拍摄“梦想中继站”身障街头艺人纪录片的廖翊婷,现已回到家无大碍。

“青冥(台语视障者之意)带狗 借过喔!”以响亮的嗓音,在拥挤的菜市场开出一条路,这是“梦想中继站”的开场式。

劳工局去年委托纪录片导演萧孟婷,长时间贴身跟拍廖翊婷、陈诺、李金韦、陈明伟4位身障街头艺人,为了站上街头奋斗不懈的身影。

劳工局表示,晚间紧急联系后,目前确认翊婷已返抵永和家中,但头部肿起,且有受到惊吓,稍晚已由和翊婷组成弹唱组合团体“翊声陈诺”的陈诺妈妈协助前往永和耕莘医院,接受头部X光检查。

劳工局表示,诺妈刚刚转述,医生检查后表示廖翊婷并无脑震荡,但须观察几天,翊婷也向所有关心的朋友致意。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