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源找到?! 小孩不爱吃胡萝卜 妈妈要这样做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很多小朋友不爱吃胡萝卜,也有很多小朋友只爱吃油炸膨化等不健康食品。很多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挑食是天性,但中央社13日的报导指出,这与孩子母亲在孕期和哺乳期的饮食有很大关系。

报导引述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中心,表示英国调查了3217位年龄在59岁到73岁的普通国民,发现喝母乳长大的人,饮食型态最健康,喜爱各种蔬果、谷类及鱼类等;喝配方奶长大的人饮食较不健康,爱吃高油、糖、盐的加工食物,例如薯片、加工的肉品、精制白面包和高脂乳制品等,此外,涉入的糖量,也较吃母乳长大的人,每周多大约3.5茶匙。

报导举出美国研究完成的几个例子:第一次品尝桃子,吃配方奶的婴儿比吃母乳的婴儿少吃50克;妈妈在怀孕后期定期喝胡萝卜汁,婴儿第一次接触胡萝卜时,不抗拒,相反,妈妈在怀孕期间不吃胡萝卜的婴儿,第一次接触胡萝卜时,普遍非常抗拒。

董氏食品营养中心主任许惠玉则表示,母亲从怀孕期间到哺乳期间,多摄取各种味道的食物,有助于培养孩子多元的味觉经验,这样孩子长大后不容易挑食。

对于天生母乳量不足的母亲,许惠玉建议,可以随着孩子的成长,循序渐进的为他/她增加副食,给宝宝不同的口味刺激,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研究显示,要向孩子不挑食,母亲从怀孕期间就应该注意均衡食用各种食物。(Pixabay.com)


研究显示,小宝宝不爱吃胡萝卜,跟母亲在怀孕后期是否经常吃胡萝卜有很大的关系。(Pixabay.com)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