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难民法三读 民团盼台成亚洲救难方舟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立法院去年初审通过难民法草案,但至今都还没排入院会,人权团体催促立法进度,今天特别召开记者会,希望这个会期就能通过难民法,让台湾成为人权救难方舟。

“救人需要难民法,立即通过难民法”

人权团体排排站,呼吁尽快通过难民法草案,让受压迫中国良心犯或政治异议者,甚至是缅甸难民或藏人,都能经审查后来台居留,就连美国官员都在询问,台湾的难民法进度。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这不是只是我们在通过一个法律,是整个世界在亚洲这个地方产生一个灯塔,因为他们都认为如果台湾通过难民法的话,台湾就是世界在亚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灯塔。”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也是中华民国作为一个主权的实体,在国际舞台上,重现自己乐意承担国际责任的义务。”

跨海视讯声援台湾难民法,因为去年七月就通过初审,却迟迟没排入院会二、三读,人权团体喊台湾救人,盼蔡总统尽快落实她曾说过的“面对难民,台湾不应自外于其他国家”。

两公约施行监督联盟执委徐伟群:“我们都一直觉得她在做作文比赛,我不希望这件事情继续用这样的方式当作一个表演。”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我们希望能够排在下一次院会当中,让他三读通过。”

民进党立委陈曼丽:“如果都没有问题的话,应该就是会很顺利啦,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对民进党现在在立法院的表现希望有信心一点。”

执政党立委解释,立法程序进行中,不过也有人权团体认为,现行难民法草案还不完善,希望再修改或加入相关配套。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