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1. 反韩情绪加剧 中国国内出现不接待韩国人的横幅

中国大陆反韩情绪依然严重,据韩国媒体报道,一家大连餐厅让前来用餐的韩国客人“快滚”,一家北京餐厅更挂出“本店不接待韩国人”的横幅,让不少在华韩国人担心自身安危。从上周六开始,中共已派出警察平息各地反韩示威和游行,压制被媒体煽动起来的反韩情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 美国警告韩国不要使用中国华为5G技术网

据博讯新闻报导,一份美国国会去年12月份的信件曝光,这份信件显示,美国认为韩国不应与中国的华为公司合作建设5G无线网络。美国一直怀疑华为与中共政府和军方关系密切,韩国使用华为的5G网络,将可能引发安全问题。

大纪元时报
3. 防胡耀邦遗孀葬礼出意外 当局如临大敌

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遗孀李昭日前去世,当局高度警惕,已在胡家附近全面加强警戒。89年胡耀邦去世成为“六四”事件导火索,李昭去世后,网络上曾出现大批纪念胡耀邦的声音,并要求对胡耀邦重新评价,但相关报导和网友留言随即遭到当局大规模删除。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4. 中国消费放缓值得警惕

中共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份零售额增长9.5%,为11年来最低增速。经济学家表示,零售报告显示,最终需求并不像预计的强劲,不足以在刺激政策的影响逐渐消退之时,担起拉动经济的重任,将引起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或将疲软的预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