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暴雪封路 昔日闹市变空巷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受暴风雪天气的影响,曼哈顿华埠通常非常热闹的街区,也变得非常冷清。下面请记者宇亭带我们来了解。

我们现在是在Chinatown,虽然暴风雪没有昨天预报的那样严重,但是可以看到平常人潮拥挤的Chinatown,到现在才下午,就已经很冷清了。

平常忙碌的Chinatown,如今在风雪中显得十分宁静。而路面厚厚的积雪,令人们随便过个马路,也要动一番脑筋,不小心鞋子内还会掉进凉凉的积雪。车子也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有的车主准备离开,车子却不听使唤的在雪中打滑。不少民众认为,纽约积雪的清理很不及时。

康州访客艾兰:“你看,不干。”

纽约客林丽云:“鞋子都湿了。”

康州访客艾兰:“他们还没开始清理吧,我猜他们打算等暴风雪结束了再开始清理。”

德国游客Chris Kustermann:“我觉得主要问题是没有任何积雪清扫,所以在市内逛街,没什么干净的地方,在德国这样的天气,冬天我们经常有这样的天气,不是连续不断,但雪会有半米高,基本有3-4尺,什么都打扫干净。”

由于恶劣的天气,不少地铁线路甚至航班都取消了,给需要出行的市民,带来不少麻烦。

纽约客林丽云:“(地铁)比较慢。”

康州访客艾兰:“对,他们取消了很多。”

德国游客Chris Kustermann:“吓到我的是,公共交通都停摆了。”

亚特兰大居民Shelea Simis:“我的航班取消了,最早的航班是周六,这等太久了。火车票已经卖光了,汽车也是,所以我来搭中国城巴士。”

布鲁克林居民谢先生:“过来差不多1小时,(那平常过来要多久?)差不多45分钟,但是路很难走呀,水呀、冰呀,非常难走。”

纽约客Yumi:“今天我去上班,去餐馆上班,但因为暴雪今天关门了,但是我需要挣钱呀。”

暴风雪天气,令不少流浪汉也默默的搬家到地铁站内。不过即便是这样的天气,民众也都还是乐观应对。

康州访客艾兰:“喔,我很久没见到好友了,所以我很开心。”

德国游客Chris Kustermann:“但是,已经这样了,也没有很糟糕啦。”

纽约客张女士:“没有什么影响,昨天知道要下大雪,我昨天买菜,今天就不用去买了。”

另外这次的暴风雪天气,纽约市有上百户人家遭遇停电,其中曼哈顿135街,就有125家停电。

新唐人记者宇亭、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