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爷”陈丽丽“很潇洒走了!”享寿66岁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台湾演员陈丽丽1980年以黄梅调连续剧“江南游”中的“小王爷”红遍全台。昨晚9时12分因突发性脑溢血病逝,享寿66岁。其妹陈丽华表示,姊姊生前嘱咐不气切、不急救、不办告别式,“很潇洒走了”。

中央社报导,陈丽丽是黄梅调连续剧代表人物之一,1980年反串演出华视“江南游”,获“小王爷”称号。近年健康不佳,洗肾多年。

妹妹陈丽华上午受访坦言事发突然、措手不及,两天前才带姊姊出去吃大餐,没想到天冷就把姊姊带走,现在脑袋还是一片空白。

陈丽华表示,13日晚间气温下降,姊姊血压飙高,昨天清晨就紧急送医,直接进加护病房,生前嘱咐“不气切、不急救、不开刀”,不要让她痛苦,姊姊走得很快也很平静。

她说,姊姊自觉一生受到很多疼爱,不希望打扰朋友及影迷,遵照遗愿不办告别式。姊姊活得精彩,她和弟弟就是尽力将后事做到圆满,报答姊姊恩情。

“江南游”中“小王爷”一角红遍全台

陈丽丽曾是火牛艺工队员,获国军文艺金像奖竞赛国军康乐竞赛最佳女主角;能歌擅演,造型可男可女。转战演艺圈后,横跨电视剧、电影、舞台剧及唱片,1975年以成名作“胭脂虎”走红,之后在电视剧“四大美人”扮演“杨贵妃”,都是演出女性角色。

陈丽丽男装扮相俊俏,1980年反串演出“江南游”,陈丽丽以“小王爷”金宝玉一角红遍全台,扮相风流倜傥,带点霸气,深受观众喜爱,陈丽丽成为黄梅调连续剧代表人物之一,更获“小王爷”称号。

担纲“男主角”的陈丽丽,剧中与女星们谈情说爱,陆续演出“一龙四凤”、“龙凤呈祥”、“江南游龙”、“七世姻缘”等剧,陈丽丽能演又会唱,连续剧主题曲也自己来。

不仅当演员,陈丽丽也参与制作戏剧,1984年以“烟雨江南”获颁华视制作人奖,更捧红饰演江南第一名妓“柳含烟”的女主角张琼姿。

陈丽丽男装扮相吸睛,反串演男主角,同剧男星只能退到后头,俊俏、潇洒的萤幕形象也深植观众心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