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再增两宗H7N9 患者正接受治疗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14日,广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证实,广西也河池市确诊两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目前两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疗。中共官方13日通报,2月份,共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160例,死亡61人。

自去年入冬以来,广西共通报12宗H7N9个案,当中4名患者死亡。河池市疾控中心称,H7N9可防可控,呼吁当地市民无需恐慌。

河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美英表示,下一步还将严格执行活禽市场休市以及消毒制度。

中共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3月13日公布《2017年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数据显示,2月份,全中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485649例,死亡1409人。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160例,死亡61人。

中国呼吸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8日表示,原本禽类身上少有发现H7N9病毒,如今H7N9变异病毒株感染禽类后,被感染的禽类会将病毒传染给人。因此目前关键还是预防,尤其不要做活禽交易。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