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要燃烧了” 飞机乘客耳机半空爆炸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乘飞机使用电子产品一定要注意了,最近一名乘客在坐飞机时佩戴的耳机在半空中爆炸,导致她的脸和手受伤,澳大利亚交通安全董事会发布安全警告。

据CTV报导,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表示在一架从北京到墨尔本的航班上,一名乘客自带耳机里的电池爆炸,在飞机上引起火花和少量冒烟。

这名乘客当时正在睡觉,但被“很响的爆炸声”惊醒了,

“当我转头看的时候,我感觉我脸上火辣辣的在燃烧。”这名乘客在澳大利亚交通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去摸我的脸,耳机落在我脖子周围,接着我的脖子开始燃烧,我就把耳机抓起来扔到了地位,耳机在冒火星,还有少量的火。”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乘客说,空乘人员赶到她的座位,用水浇灭了火,耳机的电池和外面的壳子都融化了,粘到了飞机地板上。

航空安全局说,飞机上的乘客都闻到了融化的塑料味,电子设备燃烧和头发的烧焦闻到,“人们一路上都在咳嗽,呛得不行。”烧伤的乘客说。

澳大利亚航空安全局提供的照片,显示了这名女乘客脸部被烧伤的情况,已经被烧出的水泡。据安全局表示,可能是电池着火。

这个事故促使安全局提醒乘客们如何储存电池和使用电池能量驱动的设备。

※如果不使用,电池应该被储存在专用的存储设备里,

※备用电池必须被放在随身行李而不是托运行李里

※如果一名乘客的智能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落到座位的间隙里,在移动座椅之前一定要找到电子设备

※如果怎么也找不到设备,他们应该避免移动座椅,马上联系空乘人员。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