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烈多杜撰?中共拟修法 抹黑将担责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中共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提议,对侮辱丑化所谓英雄和烈士的民众,进行法律惩处。12号,中共人大法律委员会的报告中,特别增加了一条规定:抹黑英雄烈士形象等行为,应担责。评论认为,真正的英烈经得起质疑,经得起考验。对此立法,正说明中共所树立的很多英雄,都是杜撰的。

中共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提出,现实生活中,一些人利用歪曲事实、诽谤抹黑等方式,诋毁英烈的名誉、荣誉等,对此应予以法律惩处。

3月12号,中共人大法律委员会,在有关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中,特别增加了一条规定:侵害所谓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等,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认为,真正的英雄经得起质疑,经得起考验,对此立法,正说明中共树立的很多英雄都是杜撰的。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我觉得不应该立法,就算是有些人在刻意的抹黑英雄,实实在在的英雄被他抹黑,我觉得这些人,也只能是受到道德的谴责,而不是受到法律的制裁,什么东西都上升到法律层面,我觉得这个社会可能就会出现很大问题。”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说,中共自篡权以来,树立了许多假英雄,欺骗了无数的中国人,如刘胡兰、雷锋、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等,都存在太多疑点。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我只给你举一个例子,我到山西去,见到山西的人讲刘胡兰,当时在她前面已经有几个人被铡刀铡了,有些人说,她当时就已经瘫软到地上了,然后被铡刀铡了。”

马晓明说,英雄也是人,如果宣传的太过了,就会引起人们的疑问,引起对所谓烈士、英雄、模范人物的质疑。

近几年来,中共塑造的所谓“英雄”,接连在民间对真相的追寻中倒下。如黄继光“堵枪眼”被质疑造假;董存瑞炸碉堡被认为完全虚构;刘胡兰被指并非死于国民党之手,而是被当地村民所杀;火烧邱少云也是漏洞百出,火烧在身上这么久还纹丝不动,被指不符合常识。

最有代表性的是中共刻意塑造出来的“典型”雷锋,近年来,有关雷锋的真相不断被揭穿,如雷锋搀扶大娘、“精心”保养汽车、关心小学生、给公社积肥等照片,都被发现是摆拍。民众调侃,雷锋做好事从来不留名,留的是照片,说明他后面跟着一帮摄影记者。

马晓明还以中共树立的全国劳动模范、河北人大代表申纪兰为例,揭露中共造假。

马晓明:“她算什么英雄先进人物呢?她全部的能耐就是谁在上面她举谁的手,报纸上、电台上、党的文件上,说什么她就坚决拥护,她就是这样的先进人物!这怎么能说服大家。中共在它的历史上,有许许多多做了严重的重大的错误,犯了很多罪恶的,你怎么能够说,在任何领导人当政的情况下,都坚决拥护?”

马晓明说,每个公民都有评论的权利,对各类各样的所谓英雄模范人物的态度,怎么能立法制裁呢?

马晓明:“它还要立法对所谓的污蔑烈士、英雄模范人物的行为,予以法律制裁,说穿了就是用它们的独裁专制统治,压迫、压制人民的思想,压制社会舆论,搞它们的政治上的高度统一,认识高度统一,非常荒谬的,它是侵犯人的基本权利。”

3月13号,大陆法学教授贺卫方在微博上疾呼:“这样的条文要不得!”他说,某些时代树立的英烈确有造假问题,以实事求是之精神,恢复历史本来面目,反而会被当作所谓恶意诋毁,太恐怖,真英烈无惧“抹黑”,维护者拿出确凿证据加以证明不就得了,怕什么!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