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偷遍28州 美超级零售盗窃团伙纽约落网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联合纽约州警察局今天(3月15日)宣布破获并起诉一伙零售盗窃集团,涉案金额高达1200万美元,被起诉的12人,多年来在全美28州的零售商店进行偷窃,并在网上非法出售。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公布对12名零售盗窃集团成员的起诉决定,指控罪名包括偷窃,非法处理偷窃资产,以及洗钱等41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每名涉案成员将面临8到25年的刑期。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这不仅仅是商店行窃,这是有组织的犯罪,我想告诉大家,有组织的零售犯罪远比一般犯罪严重,会让零售商每年损失300亿美元。”

经过10个月的调查,检察官办公室发现,每名盗窃集团成员都被冠以军衔。两名头目,绰号“上将”(General)的理查德(Richard Rimbaugh)和“元帅”(Field Marshal)乔治(George Athanasatos)多年来指挥手下4名“上尉”,3名“中尉”和3名“中士”在全美28个州的Staples,Office Depot和Best Buy等商家内盗取电器,电脑软件和打印机墨盒等超过1200万美元的商品。之后,“上将”理查德以原价30-50%的价格现金收购,转手在Amazon、eBay等网络商场出售。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商店内的监控录像显示,每名窃贼每1次任务里,最多能盗走45000美元的货品。而且窃贼们最爱偷的就是,在Amazon和eBay上好卖的高价物品。”

执法机构在两名头目位于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住所内,总共查获5300多件赃物,包括相机,耳机,播放器和打印机墨盒,以及查获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和网银账户中的770万美元。

史树德表示,“上将”理查德已经操作连环盗窃集团超过20年,盗窃行动非常有组织,成员每天系统的接到任务,配有专用装备,在全美各州商场作案,两名头目甚至为手下提供信用卡,来支付机票,租车和酒店的费用。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