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币案判赔逾七千万 陈力签字认罪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2015年美国联邦当局破获“珍宝币”骗局,其主谋陈力,以“琥珀矿”作为噱头、虚报64倍高额回报率,同时以拥有良好的中美政商关系引诱投资者入局。3月13日,法庭就此案正式作出判决。

联邦法院加州中区法庭,于3月13日下达法庭令,就联邦证监会(SEC)状告美国富豪集团(USFIA)及其老板陈力“珍宝币”(Gemcoin)传销欺诈一案,正式作出判决。

律师刘龙珠:“陈力已经签署文件,同意支付全部七千两百万美金的赔偿金额给联邦政府。这里面的一千七百万属于惩罚性的赔偿,五千五百万属于他的不当得益,换句话说,就是投资人投资的金钱,那实际金额远远超过五千五百万。”

陈力需在判决书生成之日起14天内(即3月13日至3月27日期间),向联邦证监会缴纳赔偿金。否则可能被告“藐视法庭”。

陈力名下产业
美洲矿业
富豪公司
白鹭庄园
安琪公司
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

此庞氏传销骗局,由证监会代表联邦政府,和刘龙珠律师代表受害人,分别在联邦和加州法庭提出告诉。

律师刘龙珠:“我们告姜昆、陈立、所罗门‧杨(杨子华,自称杨尚昆的侄子兼习近平的外甥)、鄂志超的官司里,他们四个人都有连带责任,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告他们的官司赔偿金额是一亿,如果陈力钱不够,那么姜昆、鄂志超必须付。”

刘龙珠呼吁姜昆,身为演艺人员,必须负起社会责任。

律师刘龙珠:“我希望姜昆天地良心、做人有点自尊心,所有这些被你害、被你骗的人,都是喜欢你的人,喜欢你才会被你骗,被你害,所以要负起责任。”

刘龙珠估计陈力等人迄今诈骗金额高达1.95亿美金,受害人超过13万,分布美、中和东南亚。

受害人赵小姐:“投入有六万块,分两、三次投的钱。”

有些长者投入了毕生积蓄,得静待证监会代表联邦政府决定本案罚金的分配与用途,还不知自己的血汗钱最终能获得多少赔偿。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刘坤明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