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被党媒“改名” 6名报社人员被处分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近日,河南省党媒《濮阳日报》在报导两会的新闻中,在标题中把总理李克强写成“李克”。这一错误被定性为重大政治错误,6名报社人员被处分。此前,中共官媒也曾把“李克强拉美行”写为“李克勤拉美行”。

3月9日,《濮阳日报》刊发一篇有关习近平、李克强等6名政治局常委的报导时,在标题中把中国总理李克强写成了“李克”。蹊跷的是,在后来编辑校对和当日总值班人员校对中,都没有发现这一错误。

事发后第二日,该报对此事件追究责任,多人受到不同的处罚。濮阳日报社社长、总编辑、主编、当事编委和编辑均被撤职,审读调离。当日的报纸被责成尽力收回。

在过去,中共官媒也曾发生写错李克强名字的事件。

2015年5月18日,北京《京华时报》网路版在报导中也曾写错李克强的名字。当天,李克强过境爱尔兰、前往巴西访问时,该报竟在标题中把“李克强拉美行”写成“李克勤拉美行”。

2011年8月,李克强访问香港。香港无线电视女主播陈珍妮,把“李克强”误读成“李克勤”,一时成为热门话题。

中共官媒也曾多次将其他领导人的名字报错。

2010年11月20日,在中国网路电视台《新闻三十分》栏目,在“习近平抵达罗安达开始对安哥拉进行正式访问”的报导中,赫然把习近平写成了“刁近平”。

2011年7月3日,《南宁晚报》头版右上角报导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时,将其名字写错为“习进平”。

2013年6月,厦门《海西晨报》头版标题也把习近平的名字写成“习进平”。

2016年7月1日,中共新华网在报导习近平的讲话时,说“习近平发飙重要讲话”。

2016年4月23日,《人民日报》把“习近平总书记”字样写为“新加坡总书记”。

2016年3月14日,新华社把习近平写成了“中国最后领导人”。

2010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第4版刊登文章标题,将中共前总理温家宝误写成“温家室”。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