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电话又出笼 谨慎辨识前三码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近期在全美各地,又出现了利用民众回复未接来电,骗取大笔电话费的诈骗手法。那么要如何预防避免受骗呢?一起来看报导。

看见未接来电,许多人的直觉多半是回拨电话。根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调查,前些年有民众在回复电话后,听见对方回答“请稍等”,却许久未获回应,然后在收到电话账单后才发现自己拨的是要价昂贵的国际电话

FTC表示,尽管电话前三码看似各州的区域码,实际上是国际电话,多半来自加勒比海地区,例如268、284等。国际区域码268 284 473 664 649 767 809 829 849 876。

目前常见的诈骗形式,还包括播放一段有人求救的录音后挂断,或传送一则讯息,警告受害者可能会有麻烦。

当局提醒民众,看到陌生来电先不要急着接听,可先上网搜寻发话地点。另外也要谨慎检查账单上有无可疑费用。

目前,也有一些手机应用程式提供阻挡诈骗电话的功能,减少受害的概率。例如Truecaller能辨识并阻挡诈骗电话,透过两亿多的用户共同举报垃圾电话,因此经常不定时更新诈骗号码。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