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气温回暖 积雪始融 小心车顶雪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有观众给记者发来爆料视频,希望本台播出,提醒司机朋友注意,要清扫车顶上的雪,小心驾驶。

视频中的这辆车,在红灯前刹车停下,结果,或许因为气温回暖、车内温度高,车顶的积雪底部,已经融化,刹车时,车顶上的整块冰滑落下来,砸到挡风玻璃上。司机不得不下车,清扫掉下来的冰块。

如果在行驶中,冰块足以完全挡住司机的视线,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观察,在纽约法拉盛地区,很多车都有车顶积雪没有清除而开在路上的现象。目前,新泽西州和康州已经出台并且实施法律,要求司机在上道前,清理车顶的积雪,否则警察有权拦下并处以罚款。

纽约这边,多位州立法者也在推动,呼吁两院合作,通过“下雪安全提案”,要求司机在驾驶前清理车顶积雪,否则处以罚款。相关提案闯关多次,目前还没有结果。

尽管法案还没过,不会被罚,但是,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车主还是清除车身积雪后,再开车上路。

另外,雪后第二天的法拉盛,几条主要交通干道,以及商家门前的积雪,已经清除干净,但是,部分公共路段,积雪却没有得到清除,比如大学点大道的长岛铁路下、以及大学点可乐娜公园健身房旁边的过道,积雪严重,有行人差点滑倒。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