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伯克利任命首位女性校长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3月16号,加州大学校董会正式宣布,任命前史密斯学院院长卡罗尔•克里斯特为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长,她将成为伯克利历史上首位女性校长

经过7个月的遴选,加大伯克利分校行政副校长卡罗尔•克里斯特(Carol T. Christ)被正式任命为该校第11任校长,她也将成为伯克利149年来首位女性校长

现年72岁的克里斯特,拥有在伯克利长达30年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经验,是著名的维多利亚时期文学学者,曾担任该校英语系主任。2002年到2013年,克里斯特加入著名的私立女子大学史密斯院,担任第10任院长。

去年8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尼古拉斯•德克斯(Nicholas Dirks)宣布辞职。此前,德克斯被人举报涉嫌挪用公款,还因对校园内发生的一系列性侵投诉处理不当而备受指责。新校长克里斯特将从今年7月起正式就职。

加大伯克利分校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曾培养出朱棣文、李远哲等华人诺贝尔奖得主。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