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社区案件频发 警民共商对策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近来,旧金山华人聚居的日落区犯罪率上升,3月15日晚日落区市议员联合警局和市民召开社区会议,共同商讨对策。

3月15日晚上六点半,社区会议在日落区Aptos初中礼堂举行,有近两百名民众到场。Taraval警局警长介绍了该区的犯罪情况,她表示,今年1月至2月,该区共发生118起盗窃案,包括7起商业盗窃案件,警方目前已逮捕6名嫌犯。但现场民众反馈,他们接触和了解到的犯罪案件要更多。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Patrick Skin:“两周前,我在Crestlake街290号的邻居和330号的邻居,他们被入室抢劫,他们家距离我家只有200英尺,我非常关心这件事情,有很多真实的信息并没有通过本地报纸和警长报告公布出来。”

也有民众表示,近期车窗被砸案件明显增多。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梁文灿:“我看到有很多停在路边的车被人打破玻璃,也被偷了,我希望政府关注下这个问题。”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我想问您的问题是怎么让警长的报告和311电话记录联结,怎么样让这些信息可以很好地匹配起来”

有居民质疑自从去年加州通过减轻刑罚、让犯人提早出狱的47号提案后,导致治安状况恶化。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Jun Choi:“我建议也许他们能够在一个季度举办一次这种双方交流的社区会议。”

对于社区的诉求,警方呼吁市民积极合作,发现可疑的情况立即打311或911报警。

日落区Taraval警局警长Denise Flaherty:“我们在此和社区合作,我们发现我们自己不能独立行动,社区也不能自己独立行动,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一起合作的时候,我们就会找到让社区更安全的解决方法,这是我们对社区的承诺。”

日落区是旧金山最大的区,有8万5000居民,其中华裔人口超过一半,治安状况良好。近期犯罪案件频发,让民众感到不安。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李霖昭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