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被征召运输舰 闹鬼“玛莉皇后号”翻修费惊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已除役且长期停靠加州长堤的豪华邮轮玛莉皇后号,早期曾穿梭战火之间,经历死伤遭遇,因频传闹鬼吸引不少观光客上门一探究竟,最近长堤市府计划斥资2亿8900万美元,要把邮轮改头换面,但被质疑钱没花在刀口上。

中央社报导,玛莉皇后号(RMS Queen Mary)1971年开始即停靠在加州洛杉矶郡长堤市(LongBeach)港湾。但约半世纪没有翻修,重要结构如龙骨等已经锈蚀大半,当局评估若再不动工补强,崩坏与进水将是它可预见的宿命。

经过审慎评估,长堤市府拟斥资约2亿8900万美元,要把玛利皇后号改头换面。但不少观光业者说,干脆把它拖走,原址改建度假村更有经济效益,也有人说,还不如投资于市区内的多功能用途会展中心。更有人说,少了玛利皇后号造访长堤的观光客也不会减少。

但长堤市有议员主张,城市不能没有象征性的地标,这是长堤必须具备的宏观视野,玛利皇后号的存在,绝对是长堤的资产而非负债。


玛莉皇后号(Queen Mary)有着红色身体黑色顶的三座大烟囱,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曾被征召并改装为运输舰。(图取自The Queen Mary脸书网页www.facebook.com/thequeen.mary)

二战期间被征召为运输舰 创下单趟载运1万6000人世界纪录

玛莉皇后号有着红色身体黑色顶的三座大烟囱,首航当年就夺得了蓝丝带奖(授予最快横渡大西洋的船只的奖项)。

1936年至1967年间,穿梭于大西洋,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曾被征召并改装为运输舰,估计二战期间承载部队人数超过80万人,更曾创下单趟载运1万6000人的世界纪录。

玛莉皇后号因其外型漆成灰色且速度极快,连德国著名的U型潜艇都只能望其项背,当时有灰色魔鬼的称号。

玛莉皇后号也曾经历死伤遭遇,有回与另一艘船拦腰相撞,超过200人命丧船首,此后这艘豪华邮轮时有闹鬼传闻,后来营运业者也顺势推闹鬼观光,还真吸引不少好奇者抢看鬼。

因航空业发展,海运的荣景不再,1967年玛利皇后号除役,1971年永久停靠在加州洛杉矶郡长堤市(LongBeach)港湾,幸免于被废铁市场拆解的命运,改为结合旅馆与餐厅等休憩设施,对外营业。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