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拼新南向!蔡英文请亚洲台商做桥梁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台湾力拼新南向政策!总统蔡英文,周四在总统府亲自接见,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蔡英文说,希望台商作为新兴市场的桥梁,在台湾经济转型时,发挥关键力量。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临近国家一起来打造亚洲经济的未来,这就是我们推动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的意义。”

蔡总统亲自接见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谈台湾力拼18国的新南向政策,强调转型关键力量,就是台商。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期待,在座的台商先进发挥人脉、贡献经验,扮演国内企业和新兴市场的桥梁,在台湾经济转型最关键的时刻,发挥最关键的力量。”

检视新南向成绩单,目前,公股银行在新南向国家设立分支机构已经达50家。去年国银对新南向国家放款总余额为7776亿元,今年要新增放款金额223亿到534亿元之间。

另外,今年一月,新南向18国来台观光人数,比去年同月大幅增长42.8%。政院还喊出三年内,台湾要对印尼、印度、菲律宾、缅甸、寮国、柬埔寨等六国,开放免签。

根据周刊最新民调,针对政府“新南向政策”有55%的民众,认为对提升台湾经济有帮助的,高于认为没帮助的32%。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