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请看财经100秒。

联准会宣布升息后,欧美对于黄金价格后市的看法分歧,其中瑞银看好今年将站上每英两1300美元;法国兴业银行则看空,预估到第4季将降到1125美元。

1. 美国数位广告市场持续成长 谷歌带头

市调机构eMarketer报告,美国数位广告市场,将会成长16%,达到830亿美元,而其中营收占比最高的公司,仍然是搜寻网路龙头Google,将持续成长约15%,紧追在后的是Facebook。

2. 中国半导体投入七奈米 外资:良率是挑战

中国半导体设备展在上海举行,其中,中芯国际宣誓投入七奈米,企图跻身全球五大半导体厂。对此外资分析师表示:“有国家力量支持,谁都可以做先进制程,但良率是一大挑战。”

3. 台湾参加国际邮轮展 亚洲旅游商机畅旺

期3天的美国国际邮轮展今天落幕,台湾代表连三年参加。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邮轮旅客量超过2400万人次,亚洲占比由2014年6.7%上升到9.2%,预估2030年全球可达3300万人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