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打假摆乌龙 日涉事公司揭底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中共喉舌央视在“3.15”打假特别节目中,矛头指向无印良品、永旺超市等日本知名品牌,指称它们向中国销售日本核污染区的食品。16号,无印良品发声明揭央视摆乌龙,把公司注册地址当成食品产地。

15号,央视在“3.15”打假晚会中,指奈克(Nike)气垫鞋无气垫、无印良品、AEON(永旺)超市等日本知名品牌,在中国售卖来自被禁的日本核污染区食品。

16号,无印良品发声明说,它们没有进口,及销售任何中国明令禁止的日本核污染区食品,而央视摆乌龙,错把两款食品母公司注册地址“东京都”当成了食品产地。

当天,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对媒体说,经排查确认,未发现有来自于日本核辐射地区的产品,被央视曝光的无印良品两款食品,分别出自日本福井县与大阪府。

网民纷纷嘲讽央视:“又打脸了”,还有人问“造谣入刑怎么说?”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央视它就是一个造谣机关,专门对老百姓造谣的,说假话的,欺骗老百姓的一个宣传机构,人民日报也一样啊,所以我觉得一点不足为奇。”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表示,由于央视常常造假,宣传假食品、毒食品坑害国人,它的记者不懂日文,也理所当然的认为日本卖污染食品,很可笑。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这明明是造谣嘛,央视造谣就没事,我们普通网民造谣就拘留,这不公平,央视这样诬陷别人,而且一句道歉都没有。”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认为,央视造谣报导是严重的侵权行为,应该被推上被告席。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央视打假变造假 涉事公司澄清“核灾食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