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艺术周登陆纽约 女性艺术家展“多栖:温柔的产出二部曲”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自3月17日开始驻纽约办事处台北文化中心于台湾书院举办艺术展《多栖:温柔的产出二部曲》。本次艺术展呈现了三位旅居纽约的台、港年轻女性艺术家不同型态之创作,欢迎喜爱艺术的朋友前往观赏。

本次艺术展由台湾文化部赞助,纽文中心主任游淑静表示,有鉴于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CSW)每年在三月召开大会,这段期间很多国家也在纽约办理相关活动,以探讨及提升妇女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而三月又适逢纽约亚洲艺术周(AsiaWeekNewYork)盛大展开,因此纽文中心与“台北国际艺术村”合作推出本档以女性艺术家为主题的特展,并加入亚洲艺术周共同宣传,以吸引更多主流观众。3月18日周六下午2时将举办开幕座谈及茶会。

策展人李依桦为台北国际艺术村经理,2015年伊首度担任策展人在台北国际艺术村策划《温柔的产出》展览,邀请其他身兼创作及艺术行政工作双重角色的女性艺术家参展,展名意味着艺术行政工作者扮演艺术计划幕后温柔的推手。

多栖:温柔的产出二部曲》是两年前《温柔的产出》展览之延伸,将讨论的背景从台湾的艺文环境拉至美国纽约。本特展分两阶段两展场办理,第一阶段在纽约台湾书院登场,邀请胡农欣、邱于真、黄洁宜三位现居纽约从事多职艺文工作的台、港女性艺术家参展。第二阶段展览订于6月16日起在纽约下城区456艺廊展出一个月,将加入台湾艺术家陈慧峤、王德瑜、蔡海如之作品。展览主题除了探讨创作者身兼数职的多重身份,也触及女性艺术家在婚姻和家庭中的母职与亲职角色,呈现其各自发展出的多栖姿态。

本展第一阶段展出日期为3月17日至4月28日,周一至周五早上9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展出地点:纽约台湾书院,1East42ndStreet, NewYork, NY 10017。


任职于纽约皇后美术馆(QueensMuseum)的胡农欣与她的作品“Amphibian”《双栖》。(Adele Tao/新唐人)


媒体互动设计师邱于真与她的摄影作品。(Adele Tao/新唐人)


香港艺术家黄洁宜与她的作品。(Adele Tao/新唐人)


3月17日到4月28日,驻纽约办事处台北文化中心于台湾书院举办艺术展《多栖:温柔的产出二部曲》。图为艺术家与台驻纽官员为展览做推广。从左到右分别是:胡农欣、黄洁宜、周龙章、徐俪文大使、游淑静主任、邱于真。(Adele Tao/新唐人)

(记者Adele Tao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