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入韩中共为何不高兴?纽时披露真正原因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在中共的反对声中,萨德反导弹系统的发射架已于3月6日抵达韩国。对于中共不满的真正原因,纽约时报分析,萨德雷达系统可以追踪中方导弹部队,揭穿中方核武实力底牌,而中方对周围形成的反导弹系统围栏,深感担忧。

纽约时报分析认为,中方明确知道萨德系统并没有能力把中国的洲际弹道导弹打下来,中方的抱怨集中在萨德的雷达系统上,因为该系统可以追踪中方的导弹部队。

北京清华大学核武专家李彬和其他中国专家说,萨德的雷达可以确定哪些导弹携带的是假弹头,就像是能够看到中国大陆在核武扑克牌游戏中握有什么底牌,这将削弱中国大陆的核威慑力。

北京当局对此担忧,因为中国大陆的核武实力,与美国和俄罗斯相比差距太大。

据五角大楼的最新统计,中国大陆有75到100枚洲际弹道导弹,估计仅有40到50枚能抵达美国大陆。而美国已部署的核弹头数量约有1370枚,核弹头储备为6500多枚,并有能够发射核武器的潜艇和飞机。

对于美国通过萨德系统监视中国大陆的导弹试验说法,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的中国核武器专家杰弗里.刘易斯(Jeffrey Lewis)有不同意见,他指出美国早就可以通过设在卡达和台湾的雷达系统监视中国大陆,而且日本还有两个跟萨德差不多的雷达系统。

部分专家分析认为,萨德促使美国盟邦在中国大陆周围架起一道覆盖范围更大、更先进的反导弹系统围栏。中共因此担忧自身核威慑力的有效性,同时加深了中方被美国盟邦所包围的恐惧。

造成这一局面的真正原因,在于朝鲜长期在中共庇护下,挑衅国际社会,而中共却暗中为朝鲜输血。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