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征修铁路 印农民获赔一列火车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印度一名农夫的土地,被铁路公司强征修铁路,他对铁路公司的赔偿非常不满,因此愤而告上法庭。本周,法庭做出判决,结果为铁路公司赔偿这位农民一列火车!

《Hindustan时报》报导,印度旁遮普邦卢迪亚纳(Ludhiana)卡塔那村(Katana)的一位45岁农民辛格(Sampuran Singh),本周三(3月15日),在地区法院得到法官威尔玛(Jaspal Verma)为他伸张正义,不过威尔玛法官要求印度北方铁路公司(Northern Railways)赔偿他的不是现金,而是一列价值1050万卢比(16万美元)的火车。

当天下午6点55分,这列编号为12030的火车,在辛格和他的代理律师甘地(Rakesh Gandhi)的见证下,缓缓驶进卢迪亚纳火车站,并在交接仪式结束后离开。辛格说,火车不能停在车站,“这会给乘客带来很大的麻烦。”

案件起源于2007年,北方铁路公司计划修建卢迪亚纳-昌迪加尔(Chandigarh)铁路线,以每英亩土地250万卢比(3.82万美元)到500万卢比(7.64万美元)的赔偿价,从农民手中购买土地。

根据合约,北方铁路公司应该支付辛格1470万卢比(22.47万美元),可是铁路公司因资金紧张,只给了辛格420万卢比(6.88万美元)。

辛格在2012年告上法庭,要求北方铁路公司还钱,法庭2015年1月判决北方铁路公司还钱,但对方拒绝执行法庭的决议。于是辛格再度上告法庭,要求法官强制北方铁路公司执行规定,于是有了周三的一幕。

对于这一判决,铁路公司分公司经理帕卡什(Anuj Parkash)说,将寻找解决方法,因为:“原告拿这列长300米的火车有什么用呢?他能把它拿回家吗?”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