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半程丢一螺旋桨 澳客机急降悉尼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澳大利亚区域快线航空公司的一架萨伯340B班机,3月17日搭载16名乘客飞行时,突然一侧的螺旋桨脱落坠地,机长发出求救信息,之后紧急迫降于悉尼机场。万幸的是,机上所有人员没有受到伤害。截至发稿,丢失的螺旋桨尚未找到。

澳大利亚区域快线航空公司(Regional Express,简称Rex)由萨伯340B(Saab)飞行的ZL768航班,3月17日(周五)从奥尔伯里(Albury)起飞后飞行正常。

午后,当飞机距离目的地悉尼机场大约19公里,仍在6千英尺(1828.8米)高空飞行的时候,机场向地面发出“Pan-Pan”呼叫,这是一个比最危险的信号“Mayday”稍好一个等级的危险信号。

ABC新闻报导,机长当时呼叫:“飞机螺旋桨(单数,代表一个)刚才掉了,等候(您的)进一步指示。”“REX 768航班,我们刚经历了引擎异常,我们的螺旋桨(单数,代表一个)刚刚脱落了。”“我们已经可以正常控制,可以飞行,但需要1-6权限。我们应该可以小心的降落。”

之后,机长在地面控制塔台的指挥下,安全的将飞机降落在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机上16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安全落地,但乘客受到惊吓。

飞机降落后,缺少一个螺旋桨的模样立即被航空摄影师哈奇森(Grahame Hutchison)拍下来,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也立即启动调查,同时请求螺旋桨可能遗落地区的民众协助提供信息。

螺旋桨是萨伯340B机型的推力提供部件,每分钟可以旋转数百次。通常螺旋桨式发动机的设计适合于小型飞机,空客、波音等大型客机采用的是喷气式发动机。

区域快线航空公司旗下共有超过50架萨伯340型客机,每周在澳洲58个机场之间提供多达1500个航班。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