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结婚另类“抄党章” 网友讽刺如排山倒海(组图)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被视为中共“自干五”典型代表的网络写手周小平,日前在网路上发布了自己的结婚婚讯,并上传了一组结婚照,却遭到中国网民排山倒海般的冷嘲热讽、戏虐嘲笑。

周小平3月15日在网路上发表了题为《身许国家,心许你》的文章公布自己的婚讯,并详细叙述了自己的恋爱历程。他的新婚妻子王芳当年在央视春晚演唱抗美援朝红歌而出名。

不料,周小平的这篇特长的结婚公告却招致中国网民几乎一边倒地讽刺与挖苦。

众网友的嘲讽首先聚焦在他的文告标题上,大批网友抨击他“身许国家,心许你”的说法,等于公然标榜自己“肉体对新娘不忠贞,内心对国家不忠诚”。

网友Axyzxyz叹息道:“咳,这样的中文水平…。身不许老婆-让她守活寡?心不许国家-无心之臣谁会要?”

“变法维新”也议论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心没有许给家国,身没有许给老婆。结论:对国家不忠,对老婆也不忠。”

“带刺玫瑰”则把这个标题解读为:“身不由己,心不在焉。”

“中号打狗棍”则笑道:“‘身许家国,心许你’——原来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周小平新婚照被网友吐槽。(微博截图)


周小平新婚照被网友吐槽。(微博截图)


周小平新婚照被网友吐槽。(微博截图)

周小平的结婚照片上的服饰和造型也遭到网友的集中吐槽。

有匿名网友质疑,衣不称身啊?党的孩子穿那破四旧的东西干嘛?如此穿着,是反共的意思吗?莫非想开历史倒车,做清朝的遗老遗少?

Smileymoon惊呼,哎呀呀,婚纱照用琅琊榜的版不吉利呀。男主可是死了的呀。不过小平自比智勇双全的梅长苏,这有点让人倒胃口。

周小平是一个常常自我标榜“爱国爱党”的网路写手,因其所发表的网文常常出现知识性甚至常识性错误而被众网友嘲笑为“不学无术”、“以讹传讹”的代表。

更有消息指,周小平早期曾经开办黄色网站分贝网,2009年他曾因该公司涉嫌从事色情业务而被拘捕。之后周投机改写为共产党歌功颂德的马屁文章,并因此获得中宣部的赏识和提拔,成为俗称的自干五毛的典型。经中宣部举荐,周小平以“民间草根力量”的代表身份,参加了2014年习近平亲自主持召开的一个文艺座谈会而轰动网路,引起舆论界的极大争议。

周小平曾经在他写的博文《谣害天下,无人忏悔》中,攻击网路名人薛蛮子,指称“薛蛮子为净水器推销,诋毁中国水质有毒,造成舟山带鱼养鱼场滞销,当地无数养殖农户面临破产”。但事实上,带鱼无法人工养殖,周小平也因此获得了“周带鱼”的绰号。

因此,在周小平的婚讯长文下,网友mirror1留言称:“习大大捧红了这粒老鼠屎,肯定悔青了肠子。”

网友“奇奇玩”则评论道:“毛少将出场只是引来快乐的笑声,周带鱼每次的出现只能引一遍骂声和嘘声……”

“他一贯的反逻辑的东西,违反常识的观点,很让人反感,而且就是一副党棍的形象,他新婚得到大家的恶评,是他的报应。”

徐琳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新婚之夜,身子不给新娘子,却假爱国之名曰‘身许国家’,这不是另一种形式的抄党章吗?”

2016年5月16日,中共官媒曾经炒作南昌供电段南昌西供电车间助理工程师李云鹏,与检修车间助工陈宣池,在新婚之夜抄党章的事件,引发舆论大反弹,众多网民惊呼“文革”复辟。

当时有网友嘲讽道:“在党的指导下过夫妻生活。”“这年头,还有如此低级下流、手段拙劣的投机小丑?”

有网友评论道:“就是文革中表忠心的变种。看来,文革并没走远,极有可能卷土重来。”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