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提出法案 支持汽车制造商直销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特斯拉自问世以来,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冲击着传统汽车业,包括全电力驱动,全自动驾驶功能等。该公司的直销方式也与众不同。长期以来,特斯拉汽车公司一直在致力于在德州打破现有的车行经销模式,推行面向消费者的直销方式,并于近日在州参众两院提出支持直销的新立法提案

州参议员豪尔和众议员埃萨克于近日分别在参众两院提出立法案,旨在改变德州一直以来的通过车行等中间商的经销模式,允许各汽车制造商可面向消费者直销,包括特斯拉。

特斯拉汽车公司试图通过旗下强大的高端零售店网络,向潜在的消费者直接出售汽车。该公司在休斯顿设有业务,但是,德州现行法律却不允许电动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讨论价格、提供试驾服务,甚至是通过公司网站给予消费者指导等。

2015年,该公司向德州议会提出的,避开中间商进行直销的豁免法案遭遇失败。此后,特斯拉并未放弃努力,并加大了游说力度,并于近日得以再次提交新立法草案。

外界人士认为,特斯拉此举会将在州议会遭遇更大阻力。在美国,德州是仅次于加州的第二大汽车销售市场,长期以来,德州一直是车行经销的模式,州长阿博特也是现有方式的支持者,他在2015年议会后曾说,德州的汽车销售部门“工作得很好”,无意改变。

新唐人记者蒋茵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