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俄媒吁移除列宁遗体“让中共掏钱”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俄国十月革命爆发100周年之际,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呼吁:推倒莫斯科红场的列宁墓,重新安葬列宁遗体,并称,中国人喜欢列宁遗体,转葬费让中共掏钱。分析认为,说明俄国民众对列宁这种残暴的国家恐怖主义政策已被抛弃。但是不少中国人,却被中共愚民的宣传所欺骗。

俄国十月革命爆发100周年,海外俄罗斯东正教会为此在上个星期天发表声明,呼吁从莫斯科红场清除掉列宁遗体,下葬列宁。声明说,列宁遗体是20世纪制造迫害和折磨的主要凶手的象征。

俄罗斯“Lenta新闻社”13号报导,俄乌兰乌德市政府正在研究当地市民的倡议,拆掉市中心重42吨的列宁头像,换成佛像雕像。这份倡议已经得到数千名当地民众签署。

面对俄罗斯社会日益高涨的去共产党化呼声,俄罗斯共产党仍反对移除列宁墓,借口是中国的毛泽东墓也在天安门。还有俄罗斯专家表示,虽然多数俄罗斯人对列宁遗体已经不感兴趣,但是中国人喜欢,中国游客去红场看列宁墓,这是当地的生财之道。

俄罗斯REN电视台14号的报导说,既然中国人那么喜欢列宁遗体,转葬费可以让中共掏钱。还有俄罗斯评论人士建议:最好的列宁遗体处理方法,就是送给中共。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说明在列宁的故乡—俄罗斯,列宁已经被彻底的抛弃了,之所以被抛弃,关键在于列宁的真实历史,真实的面目,已经为俄罗斯所了解,可是在中国大多数的民众还不了解,还是被中共愚民的宣传所欺骗。”

1924年列宁死去后,内脏被全部取出,进行防腐处理后展示。苏联解体,共产党不再是执政党以后,很多人对于这具木乃伊仍摆在红场,并不断耗费国家经费进行防腐非常反感。俄国社会一直有呼声要求把列宁迁出红场下葬。

朱欣欣:“移走这个列宁墓不仅仅是一个关于一个尸体的问题,最关键的表明一种历史的态度,就是对列宁,这种残暴的国家恐怖主义政策,这种专制的制度,进行一个彻底的决裂,这是俄罗斯的一个态度。”

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认为,中国不仅远远没有反思共产专制,还在倒退。

此前中共提议向德国特里尔市(Trier)赠送马克思的雕像,引发当地争议,有德媒称之为“不祥之物”,许多专家学者认为,这将成为德国古城的“历史污点”。中共还同意承担大约三分之二的雕塑底座和安放费用,预计约为77.4万元人民币。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我觉得现在信奉马克思主义的这个共产党,它已经穷途末路了,它可以说,在遭到全世界文明国家的唾弃和鄙视,你给特里尔市送马克思塑像,那就是在德国宣扬暴力,宣扬血腥,宣扬蔑视人性。”

特里尔市议会13号表决通过接受中共赠送的马克思雕像,但朱欣欣认为,即便如此,德国未必就像中共一样对马克思进行肯定。

朱欣欣:“其实把马克思像放在那里,也可以做为一个人们铭记马克思的思想这种邪恶,给人类带来的悲剧,做为一个反面的教材放在那里,也未尝不可。”

马克思出生于1818年,早年是一名基督徒,但《马克思与撒旦》一书揭露,他在青年时代加入撒旦教。而马克思18岁时写的剧本《奥兰尼姆》也显示:他与撒旦签约,成为撒旦代言,让全人类下地狱。马克思和女仆有一个私生子,后来将私生子栽赃给了恩格斯。

而出生于1870年的列宁,信奉马克思主义。1917年列宁发动了“10月革命”,推翻民选政府,杀掉沙皇全家,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列宁还发动3年内战,牺牲了数百万人。1924年列宁死亡,以色列神经系统科学家团队透过历史文献研究,认为列宁可能死于梅毒。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