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强硬宣告:对朝战略忍耐到此为止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3月17日在韩美外长联合记者会上态度强硬的表示,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到此为止,川普政府将采用超强硬制裁措施解决朝核问题。针对中方反萨德对韩的报复行为,美方敦促中方保持克制,共同解决朝核问题。

据韩联社报导,蒂勒森当天在记者会上称,美国不再遵循奥巴马推行的“战略忍耐”政策,等待朝鲜自行改变态度同意弃核。他指出,朝鲜不仅威胁东亚地区安全,还将威胁美国乃至全世界,美方将采取不限形式的综合措施促使朝方放弃核武器,所有选项都在考虑之列。

记者会之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蒂勒森举行了会谈,蒂勒森表示,并不愿意看到事态升级为军事矛盾,但万一朝方威胁韩国及驻韩美军的举动超过一定限度,将采取行动。

蒂勒森称,朝军已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明日访华时,他将明确提醒中方,不能再把朝鲜视为战略资产,朝鲜实为战略包袱。蒂勒森认为,中方为反制“萨德”入韩而采取经济报复措施不合适,对此表示非常遗憾,希望中方保持克制,共同解决朝核问题。

外界认为,川普政府对解决朝核问题展示出强硬态度,日前美国与韩国展开“关键决断”(Key Resolve 2017)军演,加上以陆军为主的“繇鹰”(Foal Eagle)演习,两军动员超过30万人部队。

据报导,蒂勒森为解决朝核问题进行亚洲访问抵达日本的当天,美国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连同庞大攻击装备,3月15日也抵达韩国釜山参与演习。

随同“卡尔文森号”抵达韩国的超过80架战机中,包括F/A-18F超级大黄蜂官方俗称“鹰眼”(Hawkeye)的E-2空中预警机,以及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等。

韩联社报导,美国这样高姿态的展示庞大攻击军事力量,是要瓦解朝鲜领导层计划的一部分。这次美韩军演的海军部分将于下周举行,美国的“灰鹰”无人攻击机亦已开始在韩国部署。

据悉,“灰鹰”可挂载4枚射程约8公里的AGM-114“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及4枚最新的GBU-44/B“蝰蛇打击”小型精确制导炸弹,可直飞平壤执行“斩首”任务,从空中精确打击金正恩等朝鲜领导阶层,摧毁战争指挥部。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