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一头小牛 陕西两农要求法庭“亲子鉴定”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陕西汉中市宁强县两户农民为一头小牛的归属争执不下,不仅打起官司,还决定给牛做DNA“亲子鉴定”,以解决争端,虽然给牛做DNA鉴定的费用比一头小牛还要贵,但双方都坚持做鉴定。

陆媒17日报导,汉中巴山地区有散养牛的习惯,春天赶上山,秋末再领回家,每家几头牛平日都在山里放着,宁强县毛坝河镇的王师傅家有5头牛,去年9月中旬,是牛回家的日子,但他家一头1岁多的小牛没回家。

王师傅到处找牛,听人说8月初,禅家岩镇一位姓龚的人赶走一头牛,似乎是他家的小牛。

王师傅走了20里路赶到龚师傅家,但龚师傅坚称牛是自家的。

王师傅忿忿不平的说,明明是他家母牛产的小牛,怎么就成他家的了?于是他找村委会、派出所,但都无果。

去年11月,王师傅把龚师傅起诉到宁强县法院巴山法庭。经双方同意,最后选择给牛做DNA鉴定,鉴定血样为黄豆粒大的几滴即可。

工作人员经反复试验比对后发现,有争议的小牛与王师傅家母牛在高变区的特征变异点完全一致,所以可认定小牛是王师傅家的。

工作人员指出,这头小牛比较壮实,两家都想用来当种牛。他们自己估价小牛值3000元人民币,但兽医估价只有1000元,而做DNA鉴定花费2000多元,但两家都坚持要求做。

据了解,虽然鉴定结果已出来,但此案还未最后宣判,法庭介绍,拿到报告后择日开庭审理,鉴定费用可能会由败诉方承担。

截至19日,王师傅说,自家的小牛还在龚师傅家。

网民热议:

“偷牛的家伙也坚持做鉴定?真是脸皮厚到极点了!”

“其实是不是自己的牛心里清楚,被告也知道,但是开始说是自己的牛,下不来台了,要改口就只能承认是偷牛贼,所以死扛到底。”

“没有道德底线的社会,什么奇怪的事都有,龚小子可不仅仅是败诉问题了,这事应该是属于盗窃了。”

“鉴定费用由败诉方承担!好好好,叫他偷鸡不着蚀把米——偷牛不成蚀一票!”

“现在中国农村里太多此案件里姓龚的这样的人了,死不认输抗争到底,和他说道理简直是对牛弹琴,现实中应该多给予这些人损失成本,否则这个坏毛病,就不能改掉。建议王家起诉她,要求赔偿损失的精神和时间。”

“国家应该对为民伸张正义的补贴,不该收取高价费用!法律离中国基层太远!”

(记者汤圆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