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神奇84岁老太 翻越2米高墙逃离老人院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广东韶关一名住在市区养老院中的84岁老太太,因思乡情深,竟然在雨夜凌晨时分翻越2米高墙、撬毁铁丝网后成功出走,冒雨步行回80多公里外的乡镇家中。在过路好心人的帮助下,老太太家属随后赶来陪她返回养老院。

据陆媒报导,这几日韶关地区阴雨连绵,气温低,深夜寒冷难耐。住在广东韶关浈江区一间养老院中的袁婆婆,今年84岁高寿。3月12日凌晨,袁婆婆趁养老院人员不注意,撬毁2米多高围墙顶上的铁丝网,从养老院翻墙出走。黑暗中袁婆婆挑着2大包被褥衣物,冒雨徒步回家。

这一路段要经过险要的山路,思乡心切的老人在阴冷的深夜,孤身一人地朝家走去。一热心市民开车经过,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如此情景心中不忍,于是停车上前询问。得知袁婆婆欲步行前往80公里外的罗坝镇时,这名热心的市民惊讶之余,伸手相助。

其后袁婆婆的亲属找到了她,据其家属介绍,袁婆婆最近才入住养老院,可能不习惯养老院的生活,非常怀念家乡,之前也曾多次“翻墙逃院”。经检查,轻松翻墙的八旬老太无伤无痛,目前在家属的陪伴下,袁婆婆已返回养老院。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