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社交网拼趣Pinterest 在中国被封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继推特、Facebook和YouTube被封锁之后,总部在美国旧金山的图片社交网站“拼趣”(Pinterest),日前也遭到中共屏蔽。分析认为,Pinterest遭封杀,可能与大陆民众做图说传播民主理念有关。

3月17号,监控网络审查状况的非营利组织GreatFire和BlockedInChina,发布消息称,自9号起,图片社交网站“拼趣网”(Pinterest)在大陆遭到屏蔽。

拼趣网的用户以女性为主,用户们通常在该网站分享饮食、时尚、旅游等与政治无关的图片。不过,也有一些用户在拼趣网公共版面讨论人权等话题。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作为中共来说,它这两年在互联网方面加大了这种管控的力度,那么每一个平台,包括拼趣网,它可能都会感到你有可能突破它的管理许可权,不管你做没做传播对它有害的,它们都会来相当严格的管控,稍有不慎它就封杀你。”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说,尤其近几年,网民纷纷做图说,传播民主理念,揭露社会阴暗,当局可能担心用户利用拼趣网做图说揭露真相。

张恩广:“现在我们也都知道,在自媒体方面,大家做的图片,带有这种涉及政治意识的图片也很多,这些图片也传播很多民主启蒙的知识,这个拼趣图是不是也会慢慢的有这些方面的东西出来,总的来说,现在互联网也好,还是其它的传播手段,它们能想到的,能堵到的地方,它们基本上围追堵截了。”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实际就是为它们自己的安全,严格禁止披露社会真相的许许多多的信息发布和相互之间交流,再一个就是对境外许许多多的媒体的屏蔽,使中国人始终处于它们这种信息灌输愚弄的控制之下。”

在拼趣网被封杀之前,推特、脸书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网站,早已在大陆遭到屏蔽。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