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室内花展 领略荷兰风光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68期)由美国滨州园艺学会主办的一场盛大花展,3月11日到19日在宾州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多万游客为之倾倒,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去欣赏这场花艺盛事。

早春的美国费城乍暖还寒,而在会展中心却是花如海、人如潮,这里到处弥漫着醉人的花香与浪漫的艺术气息。每年为期九天的全球最大的室内花展在这里举行。

今年的创作主题是“花开全球”,园艺师们以荷兰的风景为创作题材。鲜花、自行车、桥梁,是创作的三大主要素材,园艺师们融合了鲜花的多姿多采、桥梁建筑艺术的美学和霓虹灯不断变幻的视觉效果,打造出了一个流光溢彩的视觉艺术盛宴。

今年的花展共分为七个展区,分别为荷兰景区、风景区、教育区、插花艺术区、花园设计展示区等,荷兰景观是主要的展区。一提起荷兰,人们自然就会想到郁金香、风车、木鞋、桥梁、自行车等。其实荷兰素有欧洲花园之称,是全球最大的鲜花生产国和出口国,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荷兰培育的郁金香球茎闻名遐迩为花中精品,据说荷兰每年培育的郁金香球茎多达三十亿个,如果依次排列,可绕赤道三圈。今年展出的郁金香共有三万株,人们徜徉其中恍若置身于花的海洋。还有天花板悬挂着六千个花球,如雨花石般的坠落,它们与霓虹灯交相辉映,营造出一种如梦似幻的视觉效果。

人均年收入达四万多欧元的荷兰人却喜欢骑自行车,荷兰是个名副其实的自行车王国,每人拥有一到两辆自行车,据说全国自行车数量多达1900多万辆。在花展中,多处展出不同年代、不同款式的自行车,让我们看到了荷兰人生活的精致、温馨与浪漫。像这个庞大的自行车雕塑,讲述了在半个世纪前阿姆斯特丹市曾为游人提供免费出租自行车,那时的游人可以取一辆白色自行车畅游阿姆斯特丹,体现了当时荷兰人的爱心。

慈善机构工作者Sally Korsh:“令人惊叹!绝对第一!非常有创造力!有些地方很有教育意义,像那个自行车雕塑,让我更乐观正面的看待这个世界。”

首都阿姆斯特丹拥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桥梁建筑是阿姆斯特丹的一大景观,据说大约一百公里的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上就有1500座桥梁。在这次花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些造型别致的小桥,它们和自行车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园艺师们的独具匠心。这座小桥边的自行车的车轮在水流动力作用下不停的转动,体现了荷兰人的节能和低碳的生活。在展出的三座桥梁中,最有特色的就是这座小桥了,上面的自行车也不停地转动着,车筐里盛满了美丽的郁金香。桥下是缓缓流淌的河水,令游客们啧啧称奇。

大学生Molly Worek:“植物和园艺非同一般的组合,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常见的,还融和了其它元素,很不一般。”

这里不仅是花的荟萃,也是园艺交流的平台,每年的哈密顿植物花卉竞赛会展出几百件获奖作品,一盆盆花卉错落有致的排列着,赏不尽的奇花异卉,令人叹为观止。

在插花艺术展区,一件件珍贵的艺术佳作陈列其中。西方的插花艺术着重表现华丽的色彩,构图上讲究对称的美,使用传统的几何图形构图,展现了西方插花艺术独特的风格;东方的插花艺术讲究清新自然,花枝线条千变万化,富有韵味,表现了东方插花艺术的丰富内涵。

九天的花展璀璨而短暂,当大幕落下,人潮散去之后,这场美丽的艺术盛宴依然会长存在人们的心里。

新唐人记者鹭青费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