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结束 川普首提“美国模式”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美国川普总统上任将近两个月,在改善美国经济上正在兑现其竞选承诺。周六,川普发表例行演讲,首次提到“美国经济模式”。他同时宣告,美国经济衰退的时代已经结束。

美国总统川普:“新政府的头两份就业报告已经出炉,显示我们已经增加了近50万新工作。美国经济衰退的时代已经结束。”

美国劳工部二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机会增加了23万5千个,失业率4.7%,比一月份降低0.1个百分点。

美国经济呈现稳步增长趋势,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15号宣布升息25个基点,并维持年内升息三次的计划。

川普将其推行的经济模式称为“美国模式”,就是让美国公司和工人共同获取利益。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需要一个新的经济模式,让我们称之为“美国模式”。在此模式下,我们将降低美国公司的负担,同时,他们必须雇用和增加美国人的工作。这是一个公司和工人双赢模式。

这种公司和工人双赢的模式,符合川普所主张的“美国优先”原则。

美国总统川普:“让我们买美国制造,雇用美国人,让我们在美国创造工作机会,让我们设想新行业的出现,让我们共建一个美好未来。”

他说,美国企业为了特殊利益,在海外设厂,把工作机会送给其他国家,这种状况持续时间太长了。

美国密歇根大学17号公布,三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了1.3%,达到97.6。显示出美国人对川普刺激经济政策的认同。

新唐人记者曹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