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年耗16亿 红二代瓜分换绿卡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昔日曾被批倒批臭的至圣先师孔子,近年来翻身成了中共对外展示形象的大使。中共在全球开办了“孔子学院”,其中美国多达109所。知情者揭露,以“汉语国际推广”为招牌的孔子学院,在国外年耗费16亿税款,成为红二代申请官方办学经费,换取绿卡的栈道。

中共从2004年开始在世界各国设立孔子学院,百度统计,各国已建立322所孔子学院和369个孔子课堂,共计691所。其中在美国设立的最多,达109所。

作者“冲天一怒”日前在网上披露,维护一个像孔子学院那样门可罗雀的网站,年服务费最多不过十几万元,但财政部网站公布中标公告中,中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却支付了3520万元。

那么,孔子学院一年耗费多少税款?他说,仅2008年光预算就高达16亿。此后更是一年更比一年多。

他质问,中国希望工程历经20多年,才募集50来亿,这么大把撒钱到国外去搞教育,为什么不花点钱给国内的孩子办教育?

那么,建一所孔子学院耗费多少钱?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提供的数据是50万美元。身居美国的薛涌估算,在美国建一所“孔子学院”至少几百万美元。

业内人士透露,所谓“孔子学院”,在海外都是没有法律保证、没有学术资质、没有校舍教师的“三无学院”。在运营上,全部巨额亏损。亏损的原因,主要是运作模式与财务状况不透明,成了教育部官员任意提取各国货币的取款机。

作者说,由于美国大学教育是不得忽悠人的,进入美国大学的科目,必须符合美国的高等教育认证,因此,中国设在美国的“三无”孔子学院,全部得滚蛋。

网民“斯文君爱竞红”揭露,美国的孔子学院,成了红、官二代用来向国内申请官方办学经费,然后让高官子女在里面任教,用纳税人的钱帮他们拿到绿卡栈道,关掉又何妨?

借孔子之名输出共产意识形态

中共以“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名,花大钱在各国办的孔子学院,在海外却频频引起争议,外界批评孔子学院损害学术自由,是中共对外国进行洗脑宣传的政治工具。

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曾说,孔子学院是中共意图渗透西方的一步;瑞典国会成员也曾表示,孔子学院为中共政府提供了政治宣传的平台。

作家、人权活动家及国际人权组织CSW的东亚团队领导者罗杰斯(Benedict Rogers)1月份在《赫芬顿邮报》上撰文,揭露孔子学院是中共假借孔子之名,实则在西方大学做共产宣传。

孔子学院在海外频遭关闭

孔子学院从2004年开始在世界各国设立以来,就一直被外界指是在借孔子之名,输出共产意识形态,在欧美一些国家频繁受到民间抗议和抵制。

2010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雅库特地区关闭了一家孔子学院。

2012年5月,美国国务院向全美的孔子学院中国教师发出“必须在6月30日离境”的通告之后,2013年起,一些西方国家纷纷掀起了关闭当地“孔子学院”的浪潮。

2013年12月,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也曾发表声明,敦促各个大学断绝与孔子学院的关系。

同年6月,“多伦多教育局教育委员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动议,暂停原定于9月份开课的孔子学院。”而这一决定来自于“强烈民意浪潮和压倒性舆论的推动”。

2014年4月,著名学府芝加哥大学便开始发生连锁反应。在100多名教授的强烈呼吁下,该校于这年9月底宣布,“合同于9月29日到期之后,芝加哥孔子学院将停办”。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美国另一所知名高校宾州州立大学也宣布,在年底合同期满后,将结束与孔子学院长达5年的合作。同年,美国大学教授协会向全美各大学呼吁,要求终止或重新修改与孔子学院的合约。

2014年末,由于担忧孔子学院成为中共宣传阵地,多伦多教育局取消了“孔子课堂”项目。

2015年1月,欧洲第一家“孔子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孔子学院宣布,将关闭该校的孔子学院。

同年5月,德国斯图加特媒体大学(Stuttgart Media University)也终止了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同年7月,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Blagoveshchensk)的监察部门将一所大学内的孔子学院告上了法庭,并提出将其关闭的要求。

进入2017年,因萨德入韩计划引发中共对韩国实施限韩令的气氛紧张之际,2月1日,韩国方面也传出停止向孔子学院中国籍教师颁发签证的消息。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法务部出入境管理所已经停发新签证给韩国孔子学院的中国教师,并停止延签。法务部表示,韩国孔子学院聘用的中国教师,主要由中共政府发放工资,其主要收入不来源于韩国大学,这不符合E-2签证的发放标准。

韩国是中共设立孔子学院第3多的国家,共有22间。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