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3月19日)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3月19日)

提要
经济前景看好,美联储决定昇息,而且预计今年还要再昇两次
川普提出预算,兑现大选承诺,估计在国会有一场恶战
英国议会核准退欧,就等开始谈判
王紫涵时间﹕鱼肝油防哮喘﹖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在北京政府看来,中国处在美国势力的包围圈当中,从日本、韩国、菲律宾、一直延伸到澳大利亚,是美国及其盟国的军用机场、军港、雷达、以及各种电子检测设备。二战胜利之后,美国在亚洲驻军,帮助重建,也是遏制共产主义的进一步扩张,今天,美国的太平洋舰队拥有五个航空母舰战斗群,一千五百多架战机,在北京政府看来,这一切都是为了遏制中国的撅起。中共的军力目前无法跟美军抗衡,还无法直接对抗,北京的外交战略就是松动乃至瓦解亚太包围圈,菲律宾已经有所动摇。然而,北京的外交战略却被朝鲜搅浑了,平壤接二连三的核武试验、导弹试验,导致美国在亚洲的盟国加快导弹防御的脚步,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弹劾下台,新总统很可能跟朝鲜更软弱,因此美韩两国迅速部署萨德系统。在中共看来,醉翁之意不在酒,部署萨德名义上是防卫来自朝鲜的导弹,真正的目标是击落来自中共的导弹,因此举国上下开始反韩流,限制到韩国旅游、取消韩国艺人演出、抵制韩货… 大国之间的角力从来没有间断,国际势力的角逐没有真空,互相之间的博弈除了实力还要讲名义,得合情合理,打仗也得师出有名。朝鲜耍流氓,邻国部署萨德防御系统合情合理,自卫是任何一个政府的首要职责,不许韩国自卫说不过去吧。中共是朝鲜金氏的唯一靠山,有能力制止它耍流氓,但实际上中共却在背后支持。根据最新联合国、美国、和民间情报机构公布的法律文件,平壤跟中国企业联合向非洲和东南亚国家输出常规武器,进口军备设施。尤其令人担忧的是,平壤通过驻北京大使馆出口锂金属,这是让核弹头小型化的原料。去年朝鲜发射导弹,从搜集到的废料中发现中国公司出售的弹珠和压力转换器,而这些零件又是从欧洲进口的。上个星期,美国财政部、司法部、商业部联合裁决,中兴集团罚款12亿美元,罪名就是向伊朗、朝鲜出口禁运商品,中兴集团供认不讳。川普政府已经扬言,如果中共再不切断跟朝鲜的关系,会有更大规模的罚款。对中共来说,本来希望朝鲜充当缓冲地带,避免美国势力扩张到东北,但这个缓冲如今变成了烫手山芋,弄不好,这鲜血凝成的友谊还变成了导火索,后院起火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